搬家後三餐都得靠自己了, 當然這件事情就落在我身上,我ㄤ除了泡麵煮水餃以外,應該其他都不會了 哈

好險本人我有練過,沒結婚前都有阿母款好好,結婚後婆婆的料理手藝也是一流,用不到我這三腳貓啦~

但是好在曾經在外生活過,有研究過幾招 ㄎㄎ 所以基本ㄉ還難不倒我啦

最近的日子就是像在西雅圖生活的日子每天下課後就是往超市跑買菜回家料理當天晚餐&隔天午餐

某天的晚餐...清炒高麗菜+豆腐乳蒸鮭魚+瓜仔肉+玉米濃湯

2.jpg 

哈不過這些食材也是我阿母準備給我的 噗~ 我好愛瓜仔肉喔

週末趁著去City Super,買了火腿片打算來個週日早晨的Brunch 

亂加一通沒想到獲得ㄤ的好評 哈哈

火腿起司鮮蔬三明治+香蕉牛奶 or 拿鐵

3.jpg

 

 aa.jpg

bb.jpg 

by the way,新品就不良的咖啡機終於修好回來了 (對吼 我說要寫一篇我是瑕疵品大王的文章...真的...很慘)

跟我ㄤ實驗半天,浪費掉一些咖啡粉還有牛奶 總算試成功 煮出像樣點的咖啡

感謝Claire贊助的奶泡杯,made in Japanㄋㄟ~好好用,質感好好

Claire & 莎拉也都贊助我們咖啡豆,等我們把這包starbucks喝完再來試試看你們的愛心吼~

13.jpg 

14.jpg 

不太像樣的奶泡, 噗...

12.jpg  

週末晚上溫氏夫妻來訪,溫先生指名要吃義大利麵,呼~ 好險我是個食物狂,家裡堆了好多吃的,要變出義大利麵還沒問題 呵呵

煮了黑胡椒雞肉蕃茄鮮蔬義大利面~ 哈哈 名字好長

忘記近拍

1.jpg 

另外,前幾天煮了一鍋咖哩, 咖哩真是個麻煩的東西,很好吃但是很難吃得完,

煮少不好吃,煮一整鍋又要吃好久,於是我想說...那把剩下的咖哩來煮個咖哩烏龍麵囉 呵呵

我ㄤ說還不錯吃,加上一堆青菜感覺很健康...殊不知咖哩熱量有多高呀~所以我不敢喝太多湯

dd.jpg

cc.jpg 

吃烏龍麵感覺就要配個可樂餅,哈我自己說的啦

廖廖前幾天跟我說他做了可樂餅,像他討教後我也想來試試看

材料:

馬鈴薯*1

Cheese片*1

紅蘿蔔+洋蔥少許

黑胡椒粉+麵粉,蛋黃,麵包粉少許

馬鈴薯蒸熟搗成泥,加上已經拌炒過的紅蘿蔔+洋蔥還有黑胡椒鹽粉攪拌攪拌 

ee.jpg 

捏成扁扁狀,把cheese塞進去在壓緊後依序裹上麵粉--> 蛋黃--> 麵包粉

就可以放入油鍋炸囉 

ff.jpg 

可是ㄋㄟ~第一次做沒經驗,油鍋太熱結果一放進去表面馬上焦掉 哈哈

趕緊轉小火後小炸3分鐘就好啦

ㄤ試吃說還不錯吃,但是他肚子已經塞滿烏龍麵,只給我吃了一個不到就不吃了,我一個人解決剩下的, 難怪...家庭主婦都會變胖 >__<

剛好晚飯後要回婆家,本來還打算成功的話帶一些回去,看來等我炸出賣相美一點的再請大家吃好了 嘻嘻 

10.jpg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