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第二&三天]

發燒的這幾天我們還是讓他吃了退燒藥, 溫度雖然不高大概在38~38.5, 但是一直上上下下, 吃了要就退, 藥效過了就燒, 搞得我整個心情也上上下下...

整個周末都呈現"先先"的狀態, 懶洋洋的不太想動, 不過好在食慾正常, 副食品及母奶都吃光光, 只是燒起來時候只想躺在我身上

IMG_4963  

躺著躺著就睡了

IMG_4965  

為了討他歡心我出動了小人界最熱門的零食-稻鴨米餅! 來安慰他一下, 第一次吃到米餅他吃得挺開心的, 感覺有人間美味的fu~ 吃東西時後精神也好多了

IMG_4990  

[發燒第四天]

第四天凌晨還是燒, 我不放心還是帶了他去掛了門診看一下

但是醫生說他的溫度不高, 還不到是玫瑰疹的體溫, 可能只是一般的感冒感染, 要我們繼續觀察, 但是交代如果沒燒就不要吃退燒藥了

醫生也交代要驗尿, 但是讓小人留在醫院等尿實在有點可憐, 只好先帶回家等尿尿, 我再送過來

睡了一覺後終於尿了, 我趕緊飛車護送珍貴的尿到醫院去, 來回奔坡開車開了一大圈才感覺到開車真的會累耶!

[第五天-住院]

第四天後就沒再燒了, 本來還在狐疑到底怎麼回事, 下午婆婆就打來說他身上起疹子了~而且只長在身體,手腳都沒有

我心想這不就吻合玫瑰疹的標準嗎? "發燒後退燒起疹子, 長在軀幹沒長在身體"

IMG_5035  

但是我ㄤ覺得只是這樣就判斷是玫瑰疹太草率, 堅持要再去掛急診看醫生

急診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 沒想到醫生一看卻說昨天送來的驗尿報告有發炎, 身上的疹子不是玫瑰疹應該是發炎引起的

要馬上抽血檢查, 如果抽血也有發炎反應要住院治療

我們聽了超傻眼, 對看三秒後才回神...心想的是怎麼會有這麼嚴重?

抽血前還照了腹部X光, 真的很懷疑這麼小的小孩可以照X光? 護士回我說可以..

接下來的抽血才讓我心疼的要死, 小baby的血管本來就不好找, 偏偏遇到兩光護士

因為抽血後有可能會需要打點滴所以在抽血時就順便埋點滴的針, 這點我有馬上急電我在小兒科任職的堂姊, 沒想到這是真的, 都會這樣處理>__<

點滴的針雖說是軟針但是我親身扎過知道那還是很痛!

第一針扎在左手, 針一下小火車馬上哇哇大哭, 我心超痛卻沒時間哭只能趕緊抱抱他安慰他

沒想到沒成功, 換了一個護士改扎左腳背, 但是還是不成功!!! 小火車哭得更兇了!!

我眼淚也要跟著滴下來了, 但是當媽要勇敢, 這時候要堅強!!! 抱著他繼續讓另一個護士扎第三針...

這次扎右腳背, 還是失敗.......我超無言也即將要發脾氣, 但是看在護士也很認真很小心, 我罵不出口, 只能默默在心理流淚

終於護士想到要求救,找了個資深的護士, 終於成功但是小火車也哭到嘶聲力竭臉脹紅...嗚嗚嗚~

好在安慰他一下他就沒事了, 真的是很惹人心疼又安慰的孩子阿~~

等報告的時候一併打了葡萄糖的點滴, 心裡想著應該等等就可以回家了!!

沒想到住院小兒科醫生來跟我們說明情況, 他建議因為小火車年紀太小, 有這種尿道感染的情形需要住院3~5天施打抗生素治療

口服藥也可以但是他認為這種年紀這種治療風險太大

我們聽了整個傻眼...住院!!! 我自己從小到大也只有生產的時候住院, 他才6個月大就要住院, 我又再次紅了眼眶...

跟我ㄤ討論了一番, 也是不敢冒險, 既然醫生這麼說也只好聽從醫生的話; 一樣的我們要求我們要住單人房, 這時候多少錢不重要只要他能夠在這幾天好好休息就好

插著點滴的小火車整個心情很糟, 媽媽我的臉也很臭...我ㄤ手下留情沒照我的臉要不然一定很難看

小小的手腳受這種折騰, 當父母的除了心疼捨不得, 我甚至覺得自責怎麼會這樣?

IMG_5133  

IMG_5134  

[第六天-住院]

小火車一路睡到早上九點, 沒辦法因為折騰了一夜他也累了

小兒科醫生一早來看診, 判斷他身上的疹子應該是玫瑰疹; 尿道感染又是另一回事, 但是驗血結果都很正常也沒有發炎跡象

推測可能是一些細菌導致尿液中白血球比較高, 等另一個尿液的細菌培養結果出來就知道是什麼原因

尿液細菌培養要48小時, 我前天下午送來的所以要到下午才知道結果

醫生說到時候也可以知道到底要住幾天; 如果細菌培養結果沒有任何問題隔天就可以出院了

我心裡不斷祈禱拜託沒事讓我們趕快回家吧!!

一早醒來的小火車看到陌生環境沒有哭哭, 但是四處張望了很久, 我趕快跟他聊天講話安撫他, 他看起來還ok

只是手上插著管子讓他很不習慣,一值看著自己的左手, 看完看右手, 心裡想的應該是"怎麼看起來不一樣?"

IMG_5049  

精神還算好, 還笑得出來

IMG_5063 

但是氣色沒有很好>__< 

IMG_5137  

喝奶的食慾不好,大概因為打了葡萄糖, 每餐的奶都只喝100cc, 平常的一半左右

但是米糊到是吃的挺開心的

IMG_5138  

 

IMG_5142  

下午醫生來宣布, 是因為大腸桿菌感染, 所以要繼續住打抗生素治療...快的話後天早上就可以出院

唉...我這時已經覺得住就住吧! 只要他能平安最重要!

[第七天-住院]

在醫院的時間大多數他都只能在床上, 因為手插點滴哪也不能去

偏偏外頭的天氣好的要命, 最適合帶他去散步了! 可惜...唉

IMG_5075

 繼續打抗生素, 奶量也是很少, 我想說沒關係能喝就喝不勉強, 他開心就好不要逼他

我已經好幾天沒上班了, 為了保住飯碗請婆婆來照顧他一天, 小火車貼心的堂姑姑也趕來陪他一天, 真好耶~ 啾~

因為打抗生素還有些輕微拉肚子, 打了葡萄糖尿量也暴增, 幾乎兩個小時尿布就是沉甸甸的一大包

這天還要照腎臟超音波,確保腎臟沒有因為尿道感染受影響

好再檢查結果非常的ok, 聽婆婆說超音波室的護士稱讚小火車腎臟長得很好, 非常健康!!

但是護士說能不能隔天出院要醫生明天一早來看診才能知道...Orz...

我只好繼續請假...小火車阿~ 阿木要是被炒魷魚看我們怎麼辦唷~

[第八天]

一早9點醫生就來宣布可以出院了, 但是下周一要回診; 回家繼續口服抗生素

吼我整個超開心的啦~ 很想灑花放鞭炮!

趕緊收拾了細軟, 準備回家去, 誰知道在等醫生批准出院通知等了好久, 真的辦好出院手續都已經12點多了

不管怎樣能夠回家真的超開心的!

回到家馬上替他洗了個暖呼呼的熱水澡, 在醫院因為點滴沒法洗澡, 真可憐

洗完澡躺上地墊開始瘋狂的翻滾, 他好像也知道回家了, 感覺非常開心

IMG_5097  

玩累了睡了個沉沉的覺...

IMG_5080  

 

這幾天真的辛苦他了, 年紀小小就要住院, 好在其實他很乖, 不太哭鬧, 只是有時候看起來有點無聊感覺很可憐

但大多數時間他還是靜靜的自己玩, 會討抱抱, 給大人抱抱的時候也很開心

這次的感想就是小人的不舒服真的不能輕忽, 原本我ㄤ說要去急診確定是否是玫瑰疹還被我阻止, 我說症狀就是了幹嗎還去

現在想想好在有去, 才會發現尿道感染的問題,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要不然後果誰都不知道會如何

小人生病大人跟著累是一回事, 心理的擔心緊張才是讓人難過的

希望他快快好起來, 身體壯壯! 這是阿木我最大的願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