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兩歲後的成長進展好像搭雲霄飛車, 一下就會說好多話, 也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感受也會去行動

"渴" 要喝水; "餓" 要吃飯喝奶; 蚊子咬,撞傷之類的都會說"痛", 還會要求要擦藥

坐車在車上整路可以說個不停, 每個他知道的稱謂念一次, 路上看到的交通工具也點名, 看到河會說"海" (因為我們去沖繩在車上看到海告訴他那是海, 他就以為坐車看到的水都是海,哈哈)

相同的, 意見也非常多, 會指定要穿哪雙鞋子, 竟然也會指定我穿哪一雙, 不依他還會生氣, 現在非常容易生氣, 而且也會說 "生氣"... 真不知這是哪學來的

 IMG_2844

還是一樣愛看巧虎, 放dvd後跟弟弟兩個人像被點穴一樣一動也不動

 IMG_2889

 

兩歲了, 開始給他比較需要創造力的玩具像組合積木, 雖然目前仍是指著目錄要老木我組裝, 但我想讓他多接觸也許之後就會了 (是嗎是嗎?)

不過, 跟小時候一樣還是很愛看書, 但是從圖畫書慢慢的看小小百科, 像是車子/動物/海洋生物/交通工具的小百科

每一本都可以翻很久, 不過一定翻個幾頁就來找我們跟我們說這是什麼, 順便我們也會介紹一下讓他學更多

聽完我們介紹他都會回應"哦~" 表示他聽進去了, 非常有趣

愛看書的小孩不會變壞, 所以我非常樂意買很多書給他

最近對於要戴在頭頂上的東西非常有興趣, 帶她去逛zara自己去拿了頂帽子戴上, 逼得我得買 (好啦~其實是媽媽覺得他帶起來頗帥氣 哈哈)

 

IMG_2613

哈哈 既然他愛帶東西, 我索性拿出米妮耳朵給他, 沒想到他帶的非常開心! 噗噗

 IMG_2909

長大的小人真的越來越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