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57  

滿四個月小火車作息終於比較固定了

早上6~7點起床喝奶 170cc,小玩繼續睡到10點到11點,

11點喝奶170cc, 繼續小玩然後睡到3點, 喝奶170cc

接下來下午到晚上的小睡大概都是半小時, 大約3次到晚上9點, 中間7點會喝170cc

9點多開始會睡到11點, 通常都要挖起來喝睡前奶, 但是都會反抗該該叫...><

戰完就睡到早上6點或7點了!

4個月滿又要打針, 上次打完五合一/肺炎鏈球菌還有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後有小小發燒, 醫生說是五合一疫苗引起的發燒,

這次門診順便請醫生看了他的屁屁, 老是紅紅的, 怎麼擦都不好, 已經很勤換尿布了, 也常常洗屁屁了ㄟ,醫生開了條氧化鋅的藥膏給我們擦

還有最近有兩次很誇張的吐奶, 都是乖乖的喝完一罐到最後一口時跟噴泉一樣用噴的幾乎吐掉半罐

但是他也沒哭哭, 只是默默的發呆...我都快嚇始了

原本他喝奶的習慣都會中間時候停下來拍嗝, 因為滿月前護士說他容易溢奶,建議我們一罐奶要拍三次

但是大約2~3個月之間他已經不喜歡被打斷, 也可以一次乾掉一瓶沒問題

滿3個月後漸漸有厭奶現象, 每次餵奶都該該叫, 好像我們在餵毒藥似的, 一罐奶都要分好多次喝, 好不容易peace的喝完結果竟然吐光...我都傻眼了我

醫生說那還是要給他拍拍嗝比較好, 也沒有特別交代什麼

喝奶的姿勢也千奇百怪, 通常都要抱著站著喝, 有時候要邊走邊喝, 還要開抽油煙機給他聽

有時候卻要自己躺著喝, 頭還要轉90度才開心

B  

還問了可以餵副食品了沒有? 這醫生說現在小孩容易過敏建議6個月再餵, 但是我說我餵純的米糊可以嗎 他又說那現在可以

結果我還是忘了問最重要的喝母奶寶寶怎樣分辨拉肚子還有小火車常常鼻子有聲音很像有鼻涕...

最重要的兩件事我都忘了問~ 暈

滿四個月的體重來到6.7kgs, 身高63cm, 頭圍41cm; 身高體重都在50%, 頭圍好像比較小

A  

這周末剛好跟小寶哥哥一起打預防針還有跟小柳丁哥哥見面, 小火車的頭好像真的比較小ㄟ

這次又挨了兩針+喝了疫苗, 回家後果然小小發燒. 整個人先先沒有活力, 還不時的哭哭, 有時候甚至有被嚇到的那種大哭, 好心疼阿!

這次跟小寶見面有對看了, 應該認識了吧?

兩兄弟20年後的對話應該會是這樣...

E  

這周末行程很滿, 小柳丁哥哥也來拜訪, 小柳丁大小火車一個月, 看起來大好多, 是個很有喜感以後會走諧星路線的勾追baby

一直都在笑呵呵

D  

C    

還有終於汽座裝好給他坐了, 難得他竟然會乖乖就範, 一坐上去開始東張西望的看外面, 像個好奇寶寶~ 乎~ 希望他繼續保持下去

F  

最後來張全家福, 我們一家三口幾乎沒有合照ㄟ 真糟糕

IMG_4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