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84  

滿兩個月的大事情就是得去打預防針, 除了健保的五合一以外還有自費的肺炎鏈球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自費的疫苗目前聽到的大家都有打, 有打有心安, 我想每個爸媽都不想冒險

打這兩種疫苗自費6張小朋友就沒了, 真的要多賺點錢才能養小孩ㄟ

滿兩個月小火車身長58cm; 體重4.8kgs; 頭圍38.5cm (出生時身長49cm; 體重2874g; 頭圍32cm); 我個人認為這天護士量體重衣服扣太多掉, 明明應該有5kg的fu~

小人的體重跟女人的體重一樣都要斤斤計較, 只不過一個要多一個要少, 噗~ 小人體重越重媽媽越有成就感阿!!!

要挨針老實說媽媽我比他本人還緊張, 看到針打下去我心裡揪了一下, 覺得好痛 >>__<

想當然小火車當然哇的一聲大哭, 不過哄哄就好了; 要餵輪狀病毒的疫苗前護士還問說他何時喝奶的, 意思是小人越餓越好餵, 噗

對~ 因為那小小短短一管疫苗可是要2000多塊ㄟ, 每一滴都不能浪費, 所以護士餵的很小心

IMG_3609   

肺炎鏈球菌跟輪狀病毒打完不會有副作用, 五合一的會有輕微的發燒, 所以醫生一併開了退燒藥,以防萬一

最近也應該是天氣太熱, 臉上長了很多熱疹, 變成了小花臉, 還沒看醫生前我自己給他擦了雪花膏, 有比較好一點

頭上還自己抓了個傷痕

IMG_3516  

看了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 新生兒很容易有, 也不需要擦藥, 過一陣子就好

果然, 回家後幾個小時小火車開始哭鬧不睡覺, 喝奶也歡; 溫度開始有點偏高, 不過都還不到38.5度要吃藥的情況

所以只好每一兩個小時量溫度密切觀察; 隔天還是輕微燒燒的, 情緒也不是很好, 一連哭了一兩個小時, 這是他出生到現在最歡的一天

我ㄤ要去喝喜酒不能一起照顧, 我趕緊叫他送我們回外婆家求救, 我一個人實在有點怕怕他會失控

結果回外婆家跟外婆聊天他就好了, 哈哈

現在的他已經對大人的逗弄有反應而且會回應了, 常常跟我們一來一回的很像在講話超有趣的

IMG_3660  

 

雖然還是有點哭哭, 但是比白天好多了, 哭累了就很無奈的自己睡著, 倒也不用一直哄他, 心裡還是想給他個讚 哈哈

IMG_3639  

 

現在也可以一個人玩的很開心

IMG_3703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 我出動了包屁衣, 把長袖的紗布衣都收了起來, 雖然砂布衣也很涼但是總覺得穿包屁衣才有長大的感覺 呵呵

IMG_3721  

 不過為了要見客我還是給他穿上了一套帥氣的衣服, 看起來很有大嬰兒的fu~

IMG_3561  

雖然兩個月了但是還是不敢出門, 媽媽我有點快悶壞, 好想出去晃晃

但是天氣也實在很熱, 只能安慰自己其實在家吹冷氣也不錯...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