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在月子中心, 所以從來沒幫小火車洗過澡, 更別說臍帶護理這件事

出院前護士千叮嚀萬交代要觀察臍帶傷口的變化, 我聽的皮皮銼, 在醫院幫他換尿布看到期待都覺得驚驚了更別說要我幫他消毒

好在月子中心有護士款好好, 還會每天跟我報備傷口狀況, 我只要聽不用動手 ㄎㄎ

沒想到神不知鬼不覺的小火車的臍帶在第14天掉了~ 喔椰~ 也就是說我不用回家後再護理傷口囉

不過, 掉歸掉, 還是要注意傷口的癒合有無乾燥, 如果潮濕就比較不好要注意是否會化膿

今天剛好要例行性的回振興檢查, 其實出院前護士已經掛好號要一星期後回診, 但是我到月子中心第二天就感冒, 為免傳染我必須跟小火車隔離

所謂隔離是我完全不能碰他, 他也不能進來我房間, 所以我跟所有訪客一樣只能每天隔著玻璃看看他

嗚嗚~ 隔離了5天終於再看完第二次耳鼻喉科醫生後有醫生背書我不具傳染力還開證明給我, 月子中心才讓我跟小火車接觸

這幾天還真是煎熬, 一方面不能抱他很想他, 最怕的是我把感冒傳染給他, 每天關在房間裡都好難過

人家說做月子不能掉眼淚, 可是我還是偷哭哭了~

哈哈 當媽的淚腺還不是普通發達

anyway, 這是小火車第一次出門, 一早護士就幫他準備好小包包, 裡面有尿布濕紙巾還有奶嘴, 包上粉紅色包巾出門去囉

IMG_3003  

好幾天沒出門的我看到外面陽光還真不習慣, 覺得外面世界好美好喔~~噗~

檢查後一切正常, 只有璽悅護士交代要我問醫生他的眼睛有分泌物, 醫生說那是鼻淚管的分泌物, 多按摩鼻子上方就好, 沒有大礙

今天量體重已經3100g囉~ 代表這幾天有吃好睡好 哈哈

小嬰兒表情好多 每個角度看都不一樣

IMG_2805  

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哈, 而且眼睛還真腫 果然...像我 ...歪腰~~

IMG_2811  

準備要喝奶

IMG_2836  

 IMG_3018  

IMG_3029  

IMG_3044  

  

IMG_2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