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的肚子變好大, 感覺一夕之間衝好大!! 還是我平常穿寬鬆習慣了? 突然來件緊身的感覺自己很像企鵝

我也慢慢出現類似水腫的現象, 每天晚上小腿腳踝開始腫脹, 現在開始試著抬腿&喝紅豆水, 希望可以減緩症狀, 免得到後期變成麵龜

iphone 1431.jpg  

懷孕23W之大小事 (http://www.johnsonsbaby.com.hk/pregnancy/pregnancy_week_23.aspx)

寶寶的身高超過11英吋,體重也超過一磅了。他現在可能可以感覺到妳的動作了,所以放些有趣的音樂,或者在屋裡跳點舞吧。無論寶寶是哪一種族,在這一階段他的皮膚都是紅紅皺皺的,出生時也通常是粉紅色或帶點紅色的。寶寶透明皮膚下的紅色血管是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他的真正膚色會隨著第一年的成長發展而逐漸定色。

寶寶肺部的血管正在發育以便他將來能呼吸,但完整的肺部發育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肺部是寶寶最後發育完成的器官。這也就是為什麼早產兒(在 37 週前出生的寶寶)通常會呼吸困難。本週出生的寶寶需要特別的醫療護理才有存活的機會,但發生嚴重併發症的風險相當高。  

如果懷孕初期妳有頭痛的現象,現在應該已經減緩了。(由於懷孕賀爾蒙的緣故,許多孕婦在懷孕早期有頭痛、循環改變,或鼻塞的症狀。)  

妳或許也注意到在懷孕期間有一些輕微腫脹(尤其是在腳踝和足部),這稱為水腫。 

發生的原因是因為血液中的化學物質產生變化,造成液體加速流入妳的身體組織,而逐漸擴大的子宮亦會壓迫到下半身運送血液的血管,因而減緩腿部的血液循環。水腫通常在晚上睡覺前與夏天時最為嚴重。妳的身體會在寶寶出生後自動消除多餘的液體,這也是妳為何會在生產過後的幾天常跑洗手間和大量流汗的原因。

腫脹時,試試下列方法:

  • ·         一有時間就把腳抬高。
  • ·         坐著時把腳伸直。
  • ·         避免長時間坐太直。
  • ·         規律運動增加血液循環。
  • ·         穿具支撐功能的絲襪(一早起來就穿上)。
  • ·         喝大量的水,其實保持體內水分可以防止水腫呢。
  • ·         如果妳注意到手部或臉部出現突然的腫脹,請打電話給妳的醫生。這可能是一種稱為先兆子癇的嚴重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