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產檢, 這天剛好是重要的總統大選之日, 早就計畫好投完票再去產檢絕對綽綽有餘, 因為我掛的是52, 雖然是早上的診, 但是護士之前就預告我應該過中午才輪得到我~

這天又是個大好天, 所以就跟我ㄤ一起去我們好鄰居家拿投票單一起去投票~ 就這樣跟著史東一家人四大一小悠閒的去投完了票, 慢慢散步, 已經下午3點了, 沒想到網路上看診進度才到35~ 窩低媽~ 快要暈了我!

在史東家一陣下午茶過後終於到了42,我跟ㄤ才準備出發去, 剛好隔壁阿北在洗樓梯, 明明我已經走的很小心了, 我ㄤ也扶著我深怕我跌倒, 結果我還是在最後一刻到了一樓滑了下去!!!! 頓時左半邊屁股著地, 左後背也撞到階梯, 嚇的我魂快飛了!! 我ㄤ趕緊把我扶起來, 兩個人傻在那邊, 我心裡不斷想著:”怎麼辦???? 會怎樣???” 我ㄤ這時候竟然還有心情指責我不小心~ ~~~~~~ 我不斷感覺身體有沒有異狀, 深怕破水或出血之類的! 雖然剛好要去產檢, 但是心裡實在超害怕!

一路上我ㄤ越開越快, 偏偏大選之日超塞車, 看著看診進度越來越快就要到我的號碼了我還在高速公路上, 整個快要哭了我! 打了電話到診間護士, 她說今天59個號碼, 大約再1個小時就看完了, 我趕緊跟她說我跌倒了, 沒想到她叫我去掛急診嗚嗚~

接下來的車程我整個提心吊膽深怕錯過產檢, 橫衝直闖的到了醫院雖然已經過號, 但是醫生還是在看診中, 等了一會終於輪到我, 看到醫生第一句話就跟他說我剛從樓梯上跌下來! 沒想到醫生第一句話雖然是很緊張的問我怎麼會跌倒? 下一句是

是在振興摔的嗎? 我幫妳開個證明, 妳可以去告振興

~ 我跟我ㄤ忍不住笑了, 哈哈! 醫生的回答也太妙了吧!

但是聽完我的描述後醫生說其實寶寶有羊水保護,就像安全氣囊, 如果沒有出現出血肚子痛症狀, 應該是沒事, 當然安全起見還是要照超音波 

好在~羊水安全氣囊夠充足, 我兒子平安的在肚子裡亂動! ~~~~~~真的鬆了口氣. 醫生接著非常仔細的照了很多部位:

臉部à 五官正常, 沒有兔唇; (我很想問醫生: 有帥嗎??)

頭部à 量了頭圍, 正常; 腦部發展都正常;

心臟à 左右心室都正常;

腎臟à 正常, 沒有水腎的現象;

大小重量也都ok~

我看了一下現在baby的位置, 原來這小子現在頭在我胃的下方, 也就是說他是直立的姿勢, 難怪我現在吃完東西都消化不良,整個位不酥胡~

這次超音波照的都是器官所以也沒有全身的特寫照可以給我; 不管怎樣, 知道他平安無事沒有因為我摔跤受影響, 我就安心了!! 孕婦真的真的要非常小心阿!!!!!!

目前20W接近21W, 我整個呈現越來越餓的狀態, 每天都想吃東西, 體重增加的有點快速, 好在我前3個月只有增加不到2kgs. ~~希望我能守住10kgs以下大關!!! 其實我自己的目標是…8kgs~ ~

這個階段體重會慢慢增加...原來, 是正常的!!

看完會感到心安: 懷孕20W之大小事 (http://www.johnsonsbaby.com.hk/pregnancy/pregnancy_week_20.aspx)

寶寶現在的重量大概是 10 又1/2 安士左右,她從頭到屁股大概長 6 又1/2 英吋,從頭到腳跟則大約是 10 英吋。

一種稱為胎兒皮脂的滑溜白色物質正覆蓋著寶寶全身。胎兒皮脂可以保護寶寶的皮膚,不受羊水的刺激影響。這層滑溜的外衣會在寶寶通過產道時脫落。

妳的寶寶現在吞嚥的次數增加了,這對她的消化系統是很好的練習。她也開始產生胎便了,胎便是一種由死細胞、消化分泌物和寶寶吞入的羊水所組成的黑色、黏稠狀的物質。胎便會在寶寶的腸內累積,妳會在第一次替她換那髒骯的尿布時看到(不過還是有些寶寶會在出生前或生產過程中,就把胎便排出來)。

妳的子宮頂端現在大概已經在肚臍的高度了,妳可能已經胖了十磅左右。要有心理準備,從現在開始妳會每週平均胖一磅左右。(如果妳剛懷孕時體重過輕,妳可能要再多胖一點;如果妳懷孕時已經過重,或許妳要少胖一點。)要確定妳有攝取足夠的鐵質,它是用來形成血紅素的主要礦物質,血紅素則是紅血球中負責攜帶氧氣的物質。在懷孕期間,為了發育中的寶寶和妳的胎盤,妳的身體需要更多的鐵質來跟上妳增加的血量。富含鐵質的食物包括紅的瘦肉、家禽類、魚類、扁豆和其他的豆科植物,還有波菜和高鐵早餐麥片。

妳有注意到輕微的牙齦出血嗎?敏感性牙齦是懷孕期常會遇到的抱怨之一。升高的黃體激素與雌激素濃度,還有血管的改變,可能會讓牙齦對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不同的反應,結果造成腫脹,比較脆弱的牙齦在妳使用牙線或刷牙時,可能會流血。這被稱為「懷孕齒齦炎」,大約半數以上的孕婦都會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