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泰國行好快就結束囉~這幾天除了小小的逛街外,在華欣的2天真的有放鬆到,鬆到我跟我ㄤ兩人最後腦筋不太清楚,竟然差點錯過回程飛機

這幾天的收穫慢慢補,先分享驚險記

話說我們行程的第2天下午就出發到華欣,按照格友分享的方法,我們真的很順利的就在BTS Victory Monument站搭到去華欣的mini Van,只花了2個小時就到了; 回程我們原本打算比照辦理,沒想到因為種種原因等我們抵達曼谷已經是3個多小時後的事情了! 整個大延誤... 但是我跟我ㄤ不知道真的是再Let's Sea放太鬆還是曬到腦筋不清楚,我們的回程班機是下午5點40起飛, 回到曼谷已經2點45分的我們還盤算先去吃頓午餐+雙聖冰淇淋,去Pullman拿行李+換長袖衣服搭機還去對面king power duty free買大象娃娃...以上除了吃完午餐太飽沒吃雙聖以外,其他都做了...所以...當我們下捷運已經4點45分,這時候的我們才突然驚覺!!! 完了! 我們要趕不上飛機了!! 於是開始一路狂奔,偏偏這種分秒必爭的時候不是捷運票有問題就是找不到電梯,硬生生又多花了好幾分鐘!

抵達機場大廳竟然已經5點整了!!!!趕緊找了泰航check in櫃檯,地勤帥哥指引我們排隊時順便問了一句你們幾點飛機? 當我回答5點40時他比我們還驚嚇,趕緊開了本來圍起來的紅線叫我們先到隨便一個櫃檯check in! 5分鐘內完成check in後我跟我ㄤ竟然還在想退稅的事情,還是找了tax refund櫃檯蓋了章打算進關在去退稅後才不死心的到Passport control準備進關....曼谷機場之大,進關先依登機門分類,沒想到當我們一踏進我們登機門那區的海關檢驗時我跟我ㄤ心臟差點沒停掉,因為眼前有大約200多人等排隊...

我們趕緊隨便找了一條排隊後開始想對策,我看了看前面排隊的人共有10幾個,有阿拉伯人一群也有金髮人一群,心想應該不會是跟我們同班機要回台北,所以厚著臉皮先問了阿拉伯人可不可以先讓我們過...好心的阿拉伯人聽到我們的班機時間也嚇到,互相討論後跟我們說:"sure sure, go ahead!" 還不斷幫我們想辦法,真是好人!

過了阿拉伯人關要過金髮人關, 我又再度厚著臉皮說出要插隊的要求,沒想到金髮人之一的老阿北回我說他是俄國人不會說英文,就這樣拒絕了我...嗚嗚~ 這時候已經5點20分, 我們已經急到真的是熱鍋上螞蟻,好心阿拉伯人建議我們找機場地勤或是海關直接請他們幫忙先通關,沒想到我照做後通通被打槍,尤其我奮不顧身衝向前去跟海關說我們的情況時,冷血的海關斬釘截鐵的跟我說了聲'NO"就走了! 我的媽,我真的要暈了...只好跟我ㄤ說沒辦法了,只能硬擠了,因為我們發現俄國人一家族很奇怪的排了2條,看不出來究竟是不是他們本來就插隊,我跟我ㄤ說叫他貼著前面的,前面一走往櫃檯就往前,不要讓其他人插隊進來,沒想到看到我們這樣時候俄國家人之一的胖小姐竟然很兇的用英文跟我說"we are a family"! 意思是他們要一起通關!! 吼~氣死我! 明明會說英文耶! 我當然知道你們是family但是明明剛剛妳聽到我像你們家人苦苦拜託為何沒有一點同情心阿~ 氣死我了! 心理雖氣但是還是忍住再跟他解釋一次我們已經要遲到了,胖小姐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讓我們先過!

偏偏這時候我們兩個愚蠢到離境表格沒填完整也沒事先發現,又在櫃檯浪費了幾分鐘,還眼睜睜看著俄國家人完成手續經過,胖小姐離開我們身邊前還很不屑的看了我一眼! 真的是讓我很生氣!!可惡!!

通了關後檢查行李又是人龍一條,我們一直跑,大家都自動閃開,哈哈! 到了X光機前也跟小姐再說一次我們的情況,這時候已經5點25分,艙門5分鐘後就要關了...小姐一聽也是大驚,趕緊把我們倆的包包插隊擺在前面,還不斷跟被我們插隊等待的人解釋,哈哈大概沒多少人像我們這樣吧! 檢查完後我們直奔登機門,好死不死登機門在最最最最最後面!!! 我們後來估計走路應該要20分鐘的路我跟我ㄤ當時狂奔,只花了5分鐘就到了登機門!! 跑完我們兩個真的快休克了! 而且我們兩個真的是最後上飛機的,我們一進去沒多久艙門真的關了....好險,一路過關斬將的結果有趕上飛機!!

噗~ 坐下來後冷靜的我們互看大笑,哈哈! 怎麼這麼驚險呀!!  我問我ㄤ說:"你還要吃雙聖嗎?" 哈哈要是我們真的去吃了冰,一定就得留在曼谷機場過夜等飛機啦!

當然,退稅這件事+買歐咪亞給+逛duty free這幾件事情通通都沒完成啦~ 殘念...

以上分享要提醒去泰國的大家:

1) 一定要預留2個小時以上抵達機場,曼谷機場真的很大,人也霹靂多

2) 要遲到趕不上飛機的時候要使出渾身解數,臉皮請擺一邊

3) 曼谷天氣雖熱,但是還是要保持清醒

哈哈哈~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