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華欣之間的交通困擾我很久,爬文半天只能很確定從曼谷到華欣的方式,大家都推薦搭mini van,就是小巴,大約可以載12~14人,搭乘地點有兩個,我發現因該是不同公司經營的,後來從華欣回來曼谷後我更加確定,為何? 後面分曉~

從曼谷到華欣:

方法一: BTS Victory Monument 出口2的方向走,下天橋後會看到Central Movie Plaza。在Central Movie Plaza一樓門左邊,會看到一個小空地停了一堆mini van,然後旁邊有些人擺著小攤子,這就是前往華欣的售票和上車處。這些小攤子還販售到pataya以及其他觀光景點,賣華欣的車票只有一攤,單程票價180B/人。印象中是面向一排攤子的右邊數來第二攤,售票員只負責賣票,不會講英文,你問他A他會回你B,例如

我問他:回曼谷來的車票在下車處一樣地方買嗎?

他回我:每30分鐘一班;

又問他:那我需要現在先買嗎?

他回我:早上5點到下午6點

噗~算了,我只管買票上車,其他再說吧!

hun hin.jpg 

方法二:根據格友的分享,上車的地方是在往勝利紀念塔(Victory Monument)的方向走,在醫院附近搭乘。http://mysweetchiu.pixnet.net/blog/post/27069444 

我會選擇第一種方法說明是因為我剛好住的Pullman提供tuk tuk車就停在Victory Monument下天橋後的Central Movie Plaza其中一個門口,所以對我們來說非常方便,前兩天都在通過這個小mall到VM站搭車,所以對往華欣的方式也掌握的差不多了

於是我們第三天中午就在這邊搭車前往華欣,我們帶了一個行李箱,司機很爽快的就把後排座位前傾放我們行李,等於我們行李箱佔了一個位置但是不會收費;另外,果然跟大家說的一樣,司機把平面道路當高速公路開,時速大約都有100以上,剛開始我跟我ㄤ有點擔心,後來發現司機技術其實還不錯,車子也很穩,所以我們就安心點; 大約一個小時後會停靠加油站休息讓大家上廁所,停留時間不長約5分鐘後就上路了,抵達華欣共2小時10分鐘

不過,到終點站之前陸續都有人在華欣附近下車,剛開始我們很緊張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車上只有我們倆是觀光客,其他都是當地人,司機也不懂英文,好在一位當地的小女生懂一點點英文,幫我們跟司機說了一下,所以有搭mini van的人不要緊張,不管怎樣,終點站下車就對了

從華欣到曼谷:

這點一直是我很擔心的,出發前爬文大家都是包車直接到曼谷機場,但是因為機場快線通了,我想說搭快線可避免塞車,也可省錢。

包車:大約1500B~1800B左右

搭mini van轉捷運: 180B/人+15B/人從Victory Monument到Phaya Phai再轉city line 45B/人,所以兩人總共也才會花480B,省下1020B

決定選擇轉車後爬文,發現很少人分享這種方式,加上因為我知道有人說有些mini van司機會先把你騙上車,說是回曼谷沒錯,但是是到South Terminal bus station... 我們不要阿~所以我有點擔心。而且後來因為我們還把行李寄放在Pullman,一定得回去拿才能去機場啦!! 出發前我mail問過Let's Sea,確定下車點就可買票回Victory Monument, 真正抵達華欣的時候下車時也特別問了售票小姐還有司機,我們回程是不是來這搭車回到VM站? 後來我得到肯定的答案後這邊的車是到BTS VM站也拿了名片才安心

mini van.jpg 

到了Let's Sea我還不死心的拿著名片跟櫃檯小姐說我check out後要搭Taxi到這個地址(照片中框起來的)搭mini Van回曼谷BTS VM站,還請他幫我寫了Victory Monument的泰文,因為我發現mini Van的售票員/司機都不太懂英文,Let's Sea小姐再三跟我保證會請計程車司機載我們到mini van前往VM站的點搭車,要我不用擔心...我跟我ㄤ才放心的開始玩樂

誰知道...原來還有另一個巴士站有到VM站,是由另一家業者經營,跟我們來的時候是不同家,Let's Sea配合的是我說的另一家 (我會說配合是因為後來遇到同車的一對也住Let's Sea的台灣夫婦,他們搭Let's Sea叫的Taxi,不管怎麼跟司機說,司機就是在他們到這邊來,不是到我們當初下車的地方),我想這應該就是在Victory Monument附近醫院上車點的業者那間(方法二)

好啦...慘劇開始,原本我們來的時候搭車總計2小時10分鐘,雖然司機開的很快我們很挫,但是很快就到達省去不少時間; 回程於是我們也抓了約2.5小時,在11點check out

沒想到搭到這家的mini van,先是在出發後10分鐘就停在他們家另一個點等了15分鐘後硬是在已經快滿的車上再塞進2個人,整車加上司機變成16個人,很擠耶~後來上車的兩個人之一就做在我旁邊,害我本來跟另一對台灣夫妻3人坐在最後一排好好的硬是變成4個人擠一團...可惡! 我們的行李也只能流落在小小的走道,只要有人要上下車我們都要搬動行李! 更扯的是沿路路邊有人招手司機還真的停下來想載客,要不是不順路我看這台車會擠到20個也說不定

這樣已經多花了一些時間不說,後來在加油站等加油竟然等了半個小時!!所以呢,整整我們花了3個多小時才回到曼谷,導致我們發生差點趕不上飛機的慘事...請按此看驚險記

奉勸要選擇這種方式的人要預留多一點時間,要不然就請看上圖的名片,要到車站搭車時跟Taxi司機說要去這個點搭我說的方法1業者經營的mini van,速度快,不拖延,感覺司機的素質也比較好,時間比較好掌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