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呼~終於等到這一天,要搬家囉!

趕在民國100年1月1日要入宅,一來我們覺得這數字看起來就很吉祥,再來是翻過農民曆,一月份週末的好日子除了這天,再來就要等到月底了!

我們想在周末入宅讓大家都能來家裡走走衝衝人氣,不過這天卻有個最大的問題就是公婆剛好要出遠門去玩,幸好公婆都很開明,跟他們討論後他們也贊成我們這天搬家

婆婆說這樣也好啦~她不在我們搬走她沒看到才不會傷心,呵呵

之前搬家日子一直沒有敲定所以不敢約搬家公司,日子確定後卻開始很忐忑,因為只剩下一個星期,很怕約不到搬家公司

透過薇的介紹上崔媽媽找搬家公司,好險打了幾間都還有車子可以在這天幫我們搬,最後我們找了華邦搬家公司, 態度價格都很不錯

早早我就開始打算用螞蟻搬家的方式先搬一些,等搬家公司來只給搬床墊床架就好,醬子應該會省一些

無奈我們如意算盤打得太早,光是清潔就花掉我們很多時間,只好通通裝箱後給搬家公司搬囉

總共一箱箱+一包包共20幾件,說實話也幾乎都是我一個人打包的,我覺得我都快變超人了我,可以參加舉重了

搬家大哥一早6點多就打來了,7點準時到,所有東西在8點多搬完,到新家安頓好也才9點多,效率真的很高耶

結果我們塞滿滿一車,之前還想說要是沒滿車還可以打折哩...沒想到東西有那麼多...

4.jpg 

6.jpg 

進了新家先煮了一壺開水,煮了一鍋湯圓,阿母給了我一鍋雞湯,象徵"起家(雞)",叔叔嬸嬸還有阿母都帶了好彩頭來,我也請大家在角落放錢

後來聽莎拉說我才想起來要在水滾的時候放,哈哈 我整個忘記這件事 噗~

接著陸陸續續兩家人都來了,算了算當天在家裡的人總共有41人...熱鬧極了,但是也擠到不行,因為家裡實在太小,人都站到廚房去了 哈哈

中午請大家一起吃頓飯謝謝大家過來

入宅這天家具家電幾乎都定位了,可惜最重要的沙發竟然開天窗了...

說到這就一肚子氣,我已經連續好幾天電話跟老板吵了好多次架

不但交貨日期跳票,老板也不主動通知進度,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打電話過去詢問進度,才知道船期延誤,加上年底海關進貨多,驗貨速度慢,所以無法準時交貨了

炒到最後為了無讓我們入宅日沒沙發坐,老板先送來一組店內的現成品應急...不過還是很生氣啦

3.jpg 

來不及拍當天的盛況,改天再補拍

窗邊櫃坐墊ok了,用的是跟主人椅一樣的布料

2.jpg 

其他窗簾照片後補

我買的一個設計師也稱讚的雙面鐘 ㄎ~ 在客廳/兩間房間/廚房通通都可以看到時間,實在太實用囉

clock1.jpg 

廚房牆意的磁磚有條很長的裂縫,沒法換磁磚我只好找了樹枝狀的一貼貼上,效果還不錯哩

1.jpg 

接下來真的就是我們的新生活囉

第一天的晚餐吃了阿母的準備的雞湯加上麵線,ㄎ~ 有點fu了...

9.jpg 

11.jpg 

但是接下來要趕緊陸續採購糧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