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簡介

  聖˙修伯里,1900年誕生法國里昂,4歲時父親過世,由母親獨立扶養長大。家中富裕。12歲時,第一次搭飛機,開啟了對飛行的興趣。29歲出版《南方郵件》;31歲出版《夜間飛行》。後來這兩部作品都先後拍成了電影。39歲寫作《風沙星辰》榮獲法蘭西小說獎;同年,二次大戰爆發,修伯里受國家徵召。入伍不久,法國簽署停戰條約。修伯里遠赴美國,陸續創作了《戰鬥飛行員》、《給人質的信》、《小王子》等作品。44歲時,在一次空中偵查的任務中,飛機失蹤。直到2004年4月,離奇失蹤近60年的修伯里飛機殘骸才在法國南部馬賽海底附近被尋獲。


內容簡介:


「你在玫瑰花上所花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變得重要。」


「如果你喜歡一朵長在某個星星上的花,那麼在夜晚仰望天空的時候,就會覺得很甜蜜,好像所有的星星都盛開著花。」

  每一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孩;只是當他們長大成人以後,卻漸漸看不透現實背後的夢想。透過小王子的眼睛,我們發覺了真實的真正面貌,它不在於金錢、數字、名位、權利、規範、自我麻醉和自以為是的邏輯之中,它存在每個人的心中,需要用一切的感官去體會,從每個人眼中,將會看到不同的天空。

By Vivi...
因為即將上映的法國片:狐狸與我,是改編自這本書,讓我想起我有這本書,趁颱風天把他拿出來看,才發現這本書我已經買了10年整整...我其實已經忘記有沒有看完?? 但是重新看過一遍又有不同的感受了...

"真正的東西,是看不到的"...

我愛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